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艺术学院>>广艺要闻

自治区高校思政课巡察组到广西艺术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巡察工作

2021年11月26日16:57 |
小字号

099b7f16c2d847e8ae1b191d586eb1ca.Png

11月18日上午,以广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覃干超教授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思政课巡察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学巡察工作。巡察组专家通过查阅材料、课堂听课、实地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建设、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工作汇报等方式,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

在仔细查阅资料、听课、实地考察之后,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副书记毛茂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会上,毛茂林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分别从思政课教师队伍基本情况、思政课建设情况、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及特色、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四个方面简要向巡察组专家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情况。

巡察组在会上反馈了意见。巡察组组长、广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覃干超认为,我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在重点学院、重点学科、重点课程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学校把艺术资源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打造了红色文化赋能、艺术形式传承的思政课系列精品课程,思政课教学形成独树一帜的品牌和特色。同时,他也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配备、人才引进、经费保障等方面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对思政课建设工作的支持和保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大思政”格局建设。

蔡昌卓书记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感谢巡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学校将在近期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思政课整改工作。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时,把整改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力破解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长远发展。

c9ef896d47ff4bf3b974b886b05b7d1a.Png

巡察组组长、广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覃干超反馈巡察意见

e3b783f719db49a49a9cbd8b12e2f49c.Png

蔡昌卓书记作表态发言

5cb28aa8fd9141af84d9352a78a8a8d5.Png

毛茂林副书记主持汇报会并向巡察组汇报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

8e4a22dda9f54290af542e3ae5cc117e.Jpeg

巡察组专家查阅材料

4bfe3745cf6448299f4f0f97ef0d64f1.Png

巡察组与教师代表座谈

e0b5e2d5276a4581891bf7ebd2a65a95.Png

巡察组与学生代表座谈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