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平乐税务局:加强绩效管理 实施正向激励

2021年11月26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平乐县税务局深入二塘工业园区宣传宪法及税法。陶彩忠摄

身着蓝马甲的税收志愿者在办税大厅提供无偿纳税服务。林楠摄

在绩效会议上率先推出个人绩效"抢分制"工作,发挥正向激励。林楠摄

“我们通过不断完善绩效管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不断提升重点税源企业的服务水平,有力地推进了全县税收工作。”广西平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佳林表示。

今年以来,平乐县税务局深入推进“数字人事”个人绩效“抢分制”和绩效“岗责制”,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绩效的正向激励作用,促使干部干事活力和税收工作质效显著提升。

为了加快推进全县税收工作,该县税务局依托绩效管理,根据税务干部能力不同,将其合理分配在风险应对岗与日常管理岗,并针对行业特点实行税源差异化管理,为重点税源企业提供税收辅导建立“点对点”联系、“一对一”服务,积极宣传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着力推动企业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助力企业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平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深入开展“好差评”、电子专用发票推广等工作,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同时,面向涉税中介机构招募了16名税收志愿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收政策辅导和系统操作指导,有效缓解了办税服务厅征期压力,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林楠)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