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粤桂协作>>要闻聚焦

方向不变 力度不减

深圳市坪山区对口帮扶德保 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5日09: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德保县和广东深圳市坪山区召开对口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共商对口协作事宜。今年结对帮扶以来,两地通过资金支持、劳务协作、产业扶持、产销对接、人才交流等方式,协同发展,持续助力德保乡村振兴。

延续资金支持,协作项目遍地开花。今年坪山区接过扶持德保的接力棒后,坚持方向不变,扶持力度不减,先后投入财政帮扶资金4733万元,用于现代农业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村、产业发展、饮水工程、教育、医疗、消费协作等14个项目的建设。

加大产业扶持,延伸产品加工链。投资1200万元,共建德保现代化柑橘产业园分选包装场项目;投资2597.29万元,扶持建设7个产业发展类项目。同时,加强产销对接促进消费合作,通过举办推介会、依托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今年以来,广东省共采购、助销德保农产品490万元。足荣镇明阳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闯功说,今年生产的500吨辣椒,在坪山区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有380吨销往广东。

加强劳务协作,实现转移就业稳增收。日前,两地携手“深圳坪山—百色德保”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帮扶“走出去”行动专场招聘会。坪山区16家企业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71人。除了“走出去”务工,德保本地的粤桂扶贫车间,今年以来吸收了431名搬迁户劳动力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陈仁宝)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