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容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件件暖民心

2021年11月2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容县四家班子领导率先带动,各级党组织跟进推动,各部门单位协同联动,党员干部积极主动,结合“一融两强四突破”战略实施,聚焦群众关切和期盼,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各项民生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聚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破解“上学难”

“教学楼建好了,我们师生上课的环境更好了。”说到办实事,容县高中的党员教师李武光高兴地说。

容县高中新教学楼建设是容县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4400万元,总建筑面积15000多平方米,已于今年9月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有力有效缓解了该校大班额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容县县委教育工委大力加强规范化学校建设,着力破解“上学难”,提升教育质量。该县全面加强校园基础建设,全年各类教育项目计划总投资8726万元,新建项目39个,已完工19个,在建18个。全县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持续改善,规范化学校建设步伐不断迈进。

聚焦优化交通网络,着力打造“枢纽强”

“以前我们拉货去玉林市区,必须穿过容县城区,现在我们直接走绕城公路从容县高速入口上高速路,再也不用经过拥堵的城区了。”11月18日,从容县罗江镇出发拉货到玉林市区的货车司机李大叔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容县县委全面融入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积极响应“枢纽强”城市建设,既着力于建设“大公路”,推动平南至容县高速公路(容县段)、苍梧至容县高速公路(容县段)、容县绕城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注重完善“小村路”,深入实施乡村“四建一通”工程,投资7100万元建设完成112条乡村道安防工程和15座危桥改造重建工程。

聚焦保护生态环境,着力营造“生态美”

今年以来,容县县委切实把居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抓紧抓好,加快补齐生活污水处理短板,全面提升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效能。该县完成投资3.2亿元,建设完工容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和8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工程。“该项目投入使用后,每天可以处理污水24850立方米,基本可以满足经开区和8个镇的生活污水处理需求。”项目业主广西容县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水清了,环境变好了,河道两旁散步的群众也逐渐多了。“这样的好山好水美景,看着心里也爽快。”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今年11月,该县被评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玉林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县(市、区)。(赵胜松)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