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2021年11月25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平安有序,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组织全局警力以及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确保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安全顺利举行。

11月23日10时许,武鸣分局特巡警大队值班备勤组在开展日常警务训练过程中,发现某小区四楼空中花园处有浓烟冒出,曾出警配合处置过多起火灾警情的特巡警队员们判断有火灾发生。现场警员立即向值班领导进行汇报,并迅速奔向该大楼物业处,找到物业保安打开门禁锁查看火情。

火情地点位于该小区售楼部四楼的空中花园,花园草坪起火燃烧伴有滚滚浓烟,此时火势尚可控制,但继续任由火势发展,有蔓延燃烧至其他楼层的危险。情况紧急,为避免火势继续扩大造成重大火灾事故,特巡警大队队员们毫不犹豫的冲进火场,凭借优秀的应急处突能力和扎实的日常警务训练,与小区工作人员组织灭火。队员们顶着浓烟,相互间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我拉水带你接阀门”,众人不顾个人安危,迅速扑灭每一处明火。最终,在特巡警大队队员们的努力之下现场火势被成功扑灭,为避免有明火复燃,灭火后特巡警队员们还对现场进行了检查,同时告诫小区安保人员要时刻注意现场火情,以免死灰复燃。此时的特巡警大队队员们身上脸上都沾满草木灰,但成功灭火守护住人民群众安全的胜利喜悦却抑制不住的在脸上绽放。

事后经调查,起火原因是高处楼层在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电焊施工,致使施工产生的火花掉落在空中花园干燥的草坪上引起火灾。由于特巡警大队及时发现火情并进行了快速处置,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公共财产损失。

快速高效的处置,离不开武鸣警方常态化的警务训练,展现出了分局民警、辅警优异的综合素质能力。机动备勤警力作为重大会议、节庆、活动的安保力量中的重要一环,警员的综合能力素质直接影响到警方应对突发案、事件的处置能力。因此,武鸣分局周密制定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一方面严格落实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采取屯兵街面、全天候巡逻、“定人、定点、定岗”等方式,有效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织密社会面安全防护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分局还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依托,进一步加大力度对值班备勤警力进行警务技能等方面的巩固训练和知识培训,未雨绸缪,提升武鸣警方应对突发案、事件的处置能力。

据了解,下一步,武鸣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不断提升民警、辅警业务能力和警务技能,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高素质过硬武鸣公安铁军。武鸣警方有信心也有能力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良好治安环境,确保大会平安顺利举行。(周岩)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