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开展适宜技术 提高医疗水平

平果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妇幼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培训

2021年11月24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妇幼保健人员技术水平,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妇女儿童健康服务能力,11月16日,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和新生儿科来到四塘卫生院开展妇幼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培训。

培训会上,产科主任韦艳英结合临床案例,从产后出血临床表现、如何正确评估出血量、产后出血预防及治疗等产后出血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新生儿科主任梁海娟围绕新生儿发生窒息时的生理改变、诊断要点以及新生儿初步复苏、活力评估、胸外按压、药物运用及气管插管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生儿复苏指南。随后,梁海娟在婴儿模型上对新生儿的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及每个步骤中的操作要点进行了示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课紧贴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自身在相关专业的临床实践有很大帮助,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针对平果市妇幼健康关键防治技术问题,平果市妇幼保健院每年将在全市14所乡镇卫生院推广1-2项妇幼卫生适宜技术,今年重点推广的内容是产后出血处理技术及新生儿窒息复苏术,截至目前,已到同老、黎明、海城等乡镇卫生院开展培训。

通过此次推广培训,提升了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妇幼保健人员业务水平,提高母婴安全管理能力及服务能力,切实保障全市母婴安全。

黄建军、黄桂菊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