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党风建设

自治区残联举办党建和业务知识大讲堂

2021年11月23日18:07 |
小字号

11月5日,自治区残联举办党建和业务知识大讲堂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活动。自治区残联各部(室、委)、各直属事业单位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反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辅导课现场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辅导课邀请了南宁市高新区西湖派出所政治教导员肖树生前来授课。肖树生教导员以南宁市大量的现实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南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自身办案经历,把日常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精辟地总结为“十个凡是”,并运用近期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现实案例,详细剖析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辅导课。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该专题片全景展现党中央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非凡历程,充分展示三年来依法重击黑恶势力的丰硕战果。

通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活动,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促廉,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思想有了很大的触动,大家更为直观地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训,纷纷表示要通过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实际行动来保护自身免受电信网络诈骗危害,同时不涉黑涉恶,积极参与平安广西建设,做诚实守法好公民,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广西残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