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要闻播报

广西项目荣获广东省“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银奖

2021年11月23日17:31 | 来源: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
小字号

9月28—29日,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决赛在广州举行。为持续开展东西部残疾人帮扶协作,落实粤桂对口援助,激发西部地区残疾人自强创业热情,本次大赛专门设置“对口协作援助分赛区”,广西参赛项目《迪朗辅助驾驶》荣获团队组助残类银奖。

在决赛现场,贺州市选手李新光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沉着应对,精彩地向评委、观众介绍了《迪朗辅助驾驶》项目的创业情况和项目内涵,“我设计的这套装置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我的辅助装置送到国家康复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功通过了检测”。李新光自信地说:“我参加这次比赛,就是要告诉小伙伴们,我们一定要走出来,勇敢去面对自己的人生,为自己走出一条精彩的路,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闯入决赛的李新光,以87.71的高分排名团队组助残类项目第2名,获大赛银奖,并获大赛组委会颁发广东省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奖励8万元。

据了解,广东省“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是全国首个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赛事参赛项目达798个,参赛总人数达2447人,涉及平台孵化、科技创新、农村电商、公益助残等创业创新模式。今年我区共推荐13个优秀项目参加此次大赛。在激烈竞争中,4个项目成功入围复赛,分别是贺州市选送的科技辅助器具《迪朗辅助驾驶》、南宁市选送的《AI类蝙蝠导盲眼镜》、柳州市选送的特色美食《“之味螺”螺蛳粉基于传统营销的数字化营销》、崇左市选送的扶残就业《茶族大熊猫——金花茶扩大种植》项目。“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一直致力于全面激发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助力残疾人为梦想拼搏。参加此项赛事是我区落实粤桂对口援助和东西部残疾人帮扶协作的重要举措。今年是我区第二次参加“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实现了进入决赛并获奖的突破。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