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凭祥海关向林业部门移交386件象牙及其制品

2021年11月22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移交象牙及其制品。凭祥海关供图
移交象牙及其制品。凭祥海关供图

人民网凭祥11月22日电 近日,广西凭祥海关向林业部门集中移交一批象牙及其制品共386件,包括象牙段379块、象牙制品3件、象牙手镯4个,总重量54.469千克。

据介绍,这批象牙及其制品,均是近年来凭祥海关及缉私分局在非设关地打私及邮递渠道查获的,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列明物种,是国家禁止进出境物品。

近年来,凭祥海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着力打击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违规进出境行为,并和林业、农业等部门加强合作,建立长效配合机制,及时将罚没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向相关部门移交。(彭远贺、韦雪峰、赖婧)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