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钦州市税务局联部门促融合党建引领打破工作壁垒

2021年11月22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钦州市税务局以“五联五促”党建共建机制为载体,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六个一体化”工作法,着力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凝聚“联部门”合力,打通“促工作”壁垒。

“请听题,中国共产党人在实践中决定主动放弃夺取城市,转入农村的开端是?”检察、税务青年纷纷踊跃作答,近日,随着“检税共治路 青春奋斗时”党史法治知识竞赛联学活动的举办,掀开了检税协同共治、联学共建的序幕。10月起,钦州市税务局联合钦州市检察部门共同建立以“联学联席会议机制、信息交流共享机制、预防宣教活动机制、青年干部联学互促机制”为载体的联学共建机制,双方在税收执法监督、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交流,有力促进了税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社保费缴纳是村民们最关心的事。”来自钦南区屯显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说。钦州市税务局联合乡村振兴局举办的“为民服务技能培训班”,首场就吸引了钦南区、钦北区1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这也是该局与钦州市乡村振兴局开展“党旗红 税务蓝 乡村绿”联学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份以来,通过建立联学共建机制,钦州市税务局已联合研究涉农帮扶举措17项,编制5大类91项助力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针对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开发并组织了4期在线智税课堂,近万名企业代表和群众受益;70多名税务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下村屯、走进企业宣传政策,帮助530多户涉农企业享受税费优惠,以税务“党旗红”力量为乡村振兴事业添“新绿”。

今年以来,钦州市税务局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推动“联部门促工作”,联合发改委、财政局及行政审批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问需问计”,联合住建委、房管局等部门探索推进房地产政、企、税三方数据共享,联合灵山县人民政府举办助力民营企业上市专项行动现场会等,均取得良好成效。(黄恒斌 许茜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