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举办第六届造口病友联谊会暨外科第四支部公益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19日11:55 |
小字号

为增进医患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提高广大造口患者的自护能力与生活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11月13日上午,瑞康医院胃肠外科在科室举办第六届造口病友联谊会暨外科第四党支部公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肠肠玫瑰路,你我齐守护”为主题,邀请了15名造口病友及家属参加。

活动由理论知识传授、经验分享、知识竞答、答疑解惑等五个环节组成。活动中,伍世棵医生,造口专科护士易芳副护士长分别以《如何早期筛查结直肠癌》《造口居家护理》为题进行知识分享。医护人员还为病友现场查看造口、免费更换造口袋,耐心解答“玫瑰路上”的困惑与顾虑。在经验分享环节,韦叔、芬姨两位病友热情分享,慷慨倾囊,他们从如何正确看待造口、选择造口袋、使用造口附件产品、饮食选择、日常护理等方面现场为大家讲述自己漫漫“肠路”的心路历程,为在场每一位“造口人”带去了极大的信心。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活动特设立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环节。当熟悉的音乐响起,全场人员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大声歌唱,把活动气氛推向新的高潮。大家唱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也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联谊会的召开,不仅为造口人士、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知识、交流经验的平台,展示瑞康医院造口护理团队专业的知识、精湛的技术和温馨的护理,也为瑞康医院造口基地接纳的学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身为造口护理人,胃肠外科全体医护将不断创新,上下求索,以更加精湛的技术,共同守护患者的“玫瑰之路”。(刘翠香 胡静)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