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日攻坚”寻难点破堵点

柳江区召开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推进会

2021年11月19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推进会现场。谢灿敏摄

11月8日,柳州市柳江区召开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推进会,总结当前柳江区百日攻坚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项目“堵点”“难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就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全面抓好企业摸底排查和申报入库工作,确保今年新上规入统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加快招商引资项目的实质性对接,及时了解项目情况,尤其是项目落地转化情况,切实提升项目转化进度;要立足实际,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积极主动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为明年投资工作“开门红”奠定好坚实的基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效能,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进展;要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指导,帮助项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推进各重大项目建设任务落实落地;要统筹抓好项目资金保障,盘活用好现有资产、资源和项目资金,加大政银企合作力度,不断扩宽社会资金参与重大项目投资渠道,切实解决资金瓶颈难题。

会议作了工作部署,要求要认清形势,正确认识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十四五”提出的任务目标,及早谋划明年的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项目建设,深入剖析查找问题原因,寻找突破口,强力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部门联动,形成推进重点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还要加快项目涉及的征地拆迁工作,强化联审联批机制,抓好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和项目进度,加强对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工作的指导,确保全面实现百日攻坚重大项目任务目标。

据悉,柳江区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包括三大板块,三十大项目,共计52个子项目。项目总投资416.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65亿元,其中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项目总投资116.7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4.40亿元;柳江新城建设十大攻坚项目总投资164.05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8.52亿元;乡村振兴十大攻坚项目总投资135.52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9.73亿元,目前各项目正在有序有效推进。(谢灿敏)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