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11月19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上午,柳州市柳江区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该区人民文化宫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激情洋溢的舞蹈《少年》、动听悦耳的歌曲《最初的梦想》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随后,柳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们上台重温了入队誓词,展示了消防指战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现场互动环节,1名消防员和3名群众PK穿衣速度,评选穿戴最快、最规范的群众,顿时现场沸腾起来,无不赞叹消防员的身手敏捷和专业素养;在展示环节,消防员向群众一一展示消防器材,并详细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消防文化和了解消防知识;在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群众踊跃参与,这种“接地气”的消防宣传方式,受到群众的好评和欢迎。现场还设置了卡通拍照区、装备列展区、板报展示区、趣味竞技区,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拍照,全民参与消防宣传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展现消防队伍的新形象、新作风、新担当,同时也鼓励和号召广大市民能够参与、学习、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为营造柳江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柳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韦佳说。

在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期间,柳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与各有关单位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网络互动科普、志愿公益服务、消防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等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努力夯实冬春火灾防控基础,营造全民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廖羚茜)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