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菜农冬季用电无忧

2021年11月19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糟糕,没电了!”崇左市江州区江南街道大村菜农王秋香打开开关,自动洒水的喷头却不见动静。

线路坏了,王秋香不会修,急得团团转,“上哪里找人去”?

“大婶,别着急,我们来看看。”几个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来到地里,经过检修,排除故障,恢复供电。

喷头里的水由上而下撒到地里种植的油麦菜,绿油油的菜叶变得精神许多。

“我家5亩蔬菜浇水自动化,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要感谢崇左电力部门,保障了蔬菜基地用电。”王秋香说。

这是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服务小分队,深入一线帮助菜农解决灌溉用电问题的一个缩影。

前段时间,因为天气寒冷,崇左地区的蔬菜供应一度紧张,价格也不太稳定。崇左供电公司为此主动对接当地政府,派出了19支服务队,开展用电服务活动。他们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查隐患,排故障,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向村民讲解小型抽水泵的临时用电接线注意事项,避免短路、人身触电、设备烧毁等意外事故发生,鼓励村民将闲置的冬田种植蔬菜,扩大种植,保障市场供应。

“为了让菜农用电无忧,我们专门对辖区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检修,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出现的线路故障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崇左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捷说。

在江州区江州镇200多亩蔬菜基地,菜农们有的忙着采收蔬菜,有的给刚种下不久的菜苗浇水、松土、打药。另一边。崇左供电公司江州供电所服务队队员正忙着对用电隐患进行及时消缺。

“以前种菜靠天,现在种菜全靠电,有了服务队,我们可以放心用电浇菜,收入也有了保障。”菜农甘如海开心地说。(卢卓景 陆华勇)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