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藤县古龙镇:聚力党建“强引领” 按下项目“加速键”

2021年11月1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短短几个月时间,共完成土地征收流转400余亩,藤县陆风电场项目建设征地签约率超90%。”日前,藤县古龙镇在服务重大项目“赶考场”上所提交的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同时,这也是古龙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体现。

藤县陆贝风电场工程项目总装机容量14.8万千瓦,总投资近13亿元,年设计发电量3.6亿千瓦时,是2021年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自2021年3月份项目启动,8月份征租地以来,该镇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上坚持党建“强引领”,主动按下“加速键”,跑出古龙新的速度。

领导带头示范,吹响“冲锋号角”。为有效地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古龙镇党委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陆贝风电场项目征租地、统筹协调建设等工作方案。成立重点项目推进服务专班,明确职责要求,压实责任到人,开展全程跟踪服务。通过强化“一个项目、一班人马、一抓到底”工作机制落实,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主要领导冲锋在前,带头进村入户开展群众思想动员,先后组织召开群众动员座谈会40多次,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10余次。以集中专题会议形式,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以开路先锋的姿势和速度,打通征地拆迁“入口关”最后“一公里”。

党员主动作为,点燃“红色引擎”。广泛开展项目党员“亮身份、亮形象、亮标准、亮承诺”活动,在征地拆迁工作一线设立党员责任区、创建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攻关组,以党建引领“红色引擎”为推进项目建设凝聚合力。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牺牲休息时间,白天上山丈量土地、清点青苗,晚上走村入户开展群众思想动员工作。对于不配合征地的群众,党员“攻关组”主动打头阵,反复深入动员。对于难啃的“硬骨头”建立专门台账,“一个一个盯、一块一块啃”,啃下一个销号一个。工作中,党员同志加强形势研判,转变工作思路,对于长期不在本地居住的户主,连夜驱车上门提供服务,多举措推动勘察及征地动员工作落实,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整体推进。

干部勇于担当,打响“攻坚战役”。该镇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以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一线干部锻炼平台,抽调乡村建设服务中心、项目办、综治办、派出所等单位部门10余名得力干部纳入工作专班,激励专班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成长进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涌现了一批优秀干部,他们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白天走村入户宣传政策,深入高山密林与群众一起丈量田地、清点青苗,晚上则加班整理征地补助、数据统计等项目建设的各类材料。(蒋晋炜)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