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多部门开展“五车”整治统一行动

2021年11月17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根据柳州市“五车”整治统一行动工作安排,柳江区多部门联合执法人员开展全区“五车”整治统一行动。

当天上午,在拉堡镇柳堡路与兴柳路交叉路口,执法人员正在严查无牌无证非法上路的车辆。执法人员拦下一辆正在行驶的无牌“三马车”,并示意车主停靠在路边,接受检查。执法人员对无牌、无证、无保险的车辆全部依法进行暂扣,并对无证驾驶人员进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教育,提高驾驶人员的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据了解,当天行动还在柳工大道、建设路、柳邕路、南环路等路段进行,依法查处各类违法“五车”共36辆。

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柳江区积极开展“五车”整治行动,采取错时段定点设卡和常态化管理的整治方式,加大清晨、中午高峰时段的执法力度,对柳江大道与兴柳路交汇路口、柳堡路花红药业路口、马平路与商贸街路口等非法“五车”聚集严重的路口定点设卡进行重点整治,严查车辆违停、非法营运、非法上路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采取整治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违章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安全、文明出行,提高执法效果,维护城市良好的环境。

截至目前,柳江区日常“五车”整治89次,组织“五车”整治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66次,参加全市“五车”整治统一行动34次,出动执法人员342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40台次,查处违法车辆7086辆,有效遏制各类“五车”违法行为的发生,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助力柳州文明城市创建。

廖羚茜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