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筑牢法治“屏障” 护航平安柳江

柳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11月16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谢灿敏摄

11月15日,2021年中共柳州市柳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通报了2021年柳江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审议了《柳江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

就进一步抓好依法治区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落实举措,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当好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和规定办事,为保障社会、国家长治久安筑牢法治“屏障”;把法治的理念贯穿于民生工作始终,扎实推动社会事业在法治轨道健康发展。

要突出重点难点,大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全力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提升司法建设水平,全心全意维护公正司法;不断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通过立标杆、树先进典型,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积极培育发展法治文化,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不断营造全民普法浓厚氛围。

要抓住三个关键,为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抓好“领导带头”关键,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抓好“协调组织”关键,主动靠前,统筹协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抓好“考核督查”关键,加强督导检查、结果运用等,全力推动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开创法治柳江建设新局面。

今年以来,柳江区认真组织实施依法治区规划,努力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和法治柳江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前三季度,柳江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均达97%;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扎实推进,目前已为全区各中小学配备法治副校长69名,实现学校法治教育全覆盖;今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组织“法律六进”活动1600多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6万余份。(谢灿敏)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