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田东县思林镇:初心食堂 幸福味道

2021年11月1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初心食堂吃早餐。潘永杰摄
村民在初心食堂吃早餐。潘永杰摄

“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在屯里都能点餐吃食堂的饭菜了,村干部还帮我送到家里,太方便了!”田东县思林镇双燕村80岁独居老人黄爱春由衷的感慨。老人口中的食堂指的是双燕村的初心食堂,老人儿子长期在广东务工,自己行动不便,初心食堂一经投入使用,该村就组织党员一直给老人送餐。

“我们目前已经在双燕村的龙双屯和龙管屯建成了2个食堂。建这两个食堂没有花政府一分钱。全是村组干、党员、群众投工投劳、捐款捐物建成的。龙管屯初心食堂占地200平方米,能容纳全屯人同时就餐。龙燕屯的资金缺口有点大,我们还在想办法。”双燕村支部书记农全干兴致勃勃地说。

据了解,田东县思林镇双燕村距思林镇25公里,辖龙双屯、龙管屯、龙燕屯三个自然屯。全村1796人,外出务工1100人,常住村里的几乎都是三留守人员。为有效解决全村高龄、空巢、种养“忙人”等用餐需求,双燕村党支部经多方考量和征求意见,决定在3个屯分别建设初心食堂。初心食堂运营至今已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

初心食堂是思林镇推进乡村治理的一次探索与尝试,创新众议、众筹、众建、众享的“四众”模式,这一模式增强了村民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集体观念,形成村民之间和谐融洽的新型人际关系,有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实现村屯和谐自治,助力乡村振兴。(黄锦华 黄晖晖)

排队取餐。潘永杰摄
排队取餐。潘永杰摄
村民们正在就餐。潘永杰摄
村民们正在就餐。潘永杰摄 
(责编:黄莉妮、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