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红色公益”传递“红色温度”

——建行广西区分行“三带一融合”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16日17: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将践行社会责任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三带一融合”理念带动全辖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力量,以“建行母亲健康快车”“爱润春苗”“养老大篷车”等公益品牌为载体,组织开展一系列“红色公益”活动,持续擦亮“红色金融”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政治底色。

“母亲健康快车”乡村义诊暖人心

因为路途遥远出行不便,广西不少居住在偏远山区的村民有着“小病不想看,大病看不起”的思想,很容易导致“小病变大病,大病要人命”的窘境。

今年是建行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十周年。为破解大山深处看病难这一困境,建行广西区分行发起了“母亲健康快车”续航行动——“快车巡诊公益行”系列活动,联合当地妇联、妇基会、医疗机构等,依托“裕农通”服务点,深入县域和乡村,为百姓、特别是边远山区的妇女儿童送去健康巡诊、金融服务、志愿服务。

在柳州大苗山深处,融水县大浪镇高培村的妇女儿童们围坐在义诊车前,体验“母亲健康快车”义诊服务带来的便利。在现场,建行广西区分行员工还与医护人员为群众普及个人卫生知识、开展反电信诈骗和反假币宣传。在桂林独镜村、钦州灵山县、崇左道念村……“建行母亲健康快车”穿梭在广西各地崎岖的山路上,为关怀和解决乡村百姓就诊难问题带去了希望。

建行广西区分行呵护青少年成长。石舒怡摄

“爱润春苗”呵护青少年成长

“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红色故事是湘江战役烈士陈树湘的英雄事迹……”稚气的童声回荡在建行桂林分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全国文明单位建行桂林分行携手桂林市榕湖小学开展“爱心助学乐公益”活动,来自桂林市榕湖小学的“小红领巾”声情并茂地讲述烈士陈树湘的英雄事迹。

“1947年1月,年仅15岁的刘胡兰不幸被捕,她毫无惧色地说,怕死不当共产党……”建行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建行南宁园湖支行也带动员工、携手数家客户单位走进广西第一所孤儿学校——南宁市明天学校,与“春苗”们一起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学习教育课。

讲述红色故事、演绎教育情景剧、赠送红色书籍、集体唱红色歌曲、红色金融知识宣讲……今年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持续打造“爱润春苗”公益品牌,引导“春苗”在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幼年时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

便民公益关爱老年人。石舒怡摄

“养老大篷车”开进“银发”心坎里

当今社会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给生活带来诸多便利,但也给许多老年人带来难以跨越的“数字鸿沟”。建行广西区分行立足这一“银发痛点”,率先在全行开启“养老大篷车”综合服务模式,把便民公益送到老年人“家门口”,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贵港覃塘区老年大学,“养老大篷车”化身“壮族三月三山歌会”舞台,建行员工与老年大学学员用壮族山歌传唱红色经典;在北海,“大篷车”与建行善融优惠购结合,一起为扶贫商品销售出力;在梧州,“大篷车”成了播放爱国电影的大屏幕,还搭建起“星光夜市”,为老人们提供优惠商品;在南宁市人民公园,“大篷车”为结束晨练的老人们讲解防诈骗、辨伪钞知识,邀请专业医生义诊,为老人们免费修剪头发……大篷车所到之处总能引来欢声笑语。

今年以来,建行“养老大篷车”通过联动社区、医疗机构、老年大学等机构,整合金融资源和非金融资源,驶入社区、菜市、公园、乡村等场所,为老年人提供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达140余场,服务老年群体约1.6万人,为超过4000名老年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为超过1000名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用实际行动“办老人事、解老人忧、暖老人心”。(石舒怡 陈韵珊)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