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广西分行创新方式支持国家陆海新通道建设

2021年11月16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为某港务集团发放的4.54亿资金成功落地,资金用途为置换某港务集团认购其下属上市公司某港务股份公司发行的可转债资金,穿透用于北部湾港口的建设与整合,该行成功落地此项业务,不仅合理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为积极嵌入资本市场融资品种积累了经验,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该行支持国家陆海新通道战略的责任担当。

2021年在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北部湾港被定位为国际枢纽海港,某港务集团即是北部湾港的建设与运营者。其子公司在今年6月成功发行了广西国有上市公司的首笔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北部湾港口的建设与整合,与国家陆海新通道战略高度契合。

工行广西分行在获知上市公司可转债取得证监会审核通过之后,马上赴某港务集团了解股东认购债券意向与融资意向,并根据企业需求,比较多种融资方式后向企业提供了期限较长,资金成本较低的融资服务方案,得到企业认可。

未来,工行广西分行将持续关注政策导向与国家号召,探索创新融资方式,以商投互动,投贷联动等多样化融资方式,发挥并购贷款、债转股等产品优势,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以金融的力量助推国家与广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王湘)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