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媒体聚焦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暨药品安全科普展启动

2021年11月15日16:26 |
小字号

10月22日,自治区药监局在广西科技馆举行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暨药品安全科普展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开展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暨药品安全科普展,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对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记职责和使命,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大力开展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推动普法宣传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促进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药师代表、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分别宣读倡议书

作为药师代表,广西药师协会会长陈英发出《致广大药师的安全用药倡议书》,指出药师肩负着保障药品质量、指导患者安全合理用药的重要职责,是安全合理用药的贯彻者、实施者和监督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更新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二是提高服务质量,保障用药安全。三是弘扬诚信执业,自觉接受监督。

作为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广西医药商会常务副会长、葫芦娃广西维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韦天宝发出《致药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用药倡议书》,提出六点倡议:一是依法依规生产,坚守药品安全底线。二是确保药品生产全过程持续合规,确保药品安全有效。三是质量就是生命,以品牌为灵魂。四是建立健全药品追溯体系。五是完善药品上市后风险管理体系和药物警戒体系,积极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六是坚持诚实守信,维护行业良好形象。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广西药品监管工作成效宣传片。启动仪式后,进行了“益老益小‘药’知道”科普讲堂,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专职临床药师、知名健康科普专家陈依雨、黄春,讲授儿童和老年人用药安全知识,并向参与人员发放用药安全宣传资料。

广西科技馆广场的广西药品安全科普展以群众互动体验的形式,将药品安全相关知识融入到展览展示、义诊咨询、互动游戏、过期药品回收等系列科普公益活动中,展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让群众感受安全用药服务。

群众参加科普讲座和药品安全科普展

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处室、南宁检查分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广西医药商会、广西药师协会、广西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广西药学会负责人,以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南宁市青秀区社区群众和中央、自治区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广西宣传活动将从10 月下旬持续至 11 月下旬,围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守药械安全”实践活动等,重点展示建党百年药品监管领域成果、宣传改革创新的发展成果、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期间,还将组织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药品安全“公众开放日”“药品安全进校园”、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面向农村开展药品安全户外宣传、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重点活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