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玉林视窗>>社会民生

玉林前三季度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

2021年11月12日16:3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三季度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

近日,玉林市举行前三季度调查数据新闻发布会。前三季度,该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2万元,同比增长11.3%,增幅在全区14个设区市排第三。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万元,同比增长9.6%,增幅在全区排第一。

“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积极向好趋势增强。城乡居民收入增加,实现快速的增长态势。”国家统计局玉林调查队队长黄庆豪说。前三季度,该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6万元,同比增长12.2%,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就业稳定和务工收入增长是主要因素。

今年以来,该市通过加强就业帮扶,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有力保障农村重点群体就业。1—8月,全市累计新增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5.75万人次,就业补助资金开发的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1667人。据农民工监测调查数据显示,第一二三季度,本地非农务工日工资水平同比分别增长27.24%、17.5%和16.8%。(记者/闭初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