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上思视窗>>部门动态

上思县2000余名师生齐学防火术

2021年11月12日16:24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00余名师生齐学防火术

11月9日,上思县消防救援大队应邀走进县第二小学、县直属机关幼儿园、县第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如上图)。当天,3所学校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疏散演练警报声拉开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的序幕。此时,烟雾弹喷射出的浓烟弥漫了整栋教学楼,消防指战员和学校老师站在走廊、楼梯转角、楼梯口引导所有参演学生低姿、弯腰、捂口鼻、快速地疏散到学校安全区域。在安全区域,消防宣传员根据校园火灾及学生年龄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校园日常防火、初期火灾扑救、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使消防培训变得生动有趣。随后,消防宣传员就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了演示,并组织师生分批次轮番上阵进行扑灭“油盆火灾、煤气罐火灾”实操演练。(马宽卡)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