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展览

智创少年显身手,奇思妙想彰不凡

——青秀区举办2021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1年11月11日16:50 | 来源:南宁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5日上午,2021年南宁市青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宁市吉祥路小学举行。大赛由青秀区科学技术协会和青秀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激发、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青秀区委副书记蒙建群、南宁市科协四级调研员蔡文铭、南宁市科技馆馆长蒙科祺等领导出席当天活动。

蒙建群(左三)到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各个展位上摆满了学生们的参赛作品,内容涵盖天文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参赛学生通过解说、演示等方式,向现场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他们表示,创作灵感大多来源于日常生活、社会实践、科普读物等。

学生们在现场参观参赛作品

蒙建群表示,一直以来,青秀区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通过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及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后,城区将继续探索科技创新活动进楼宇、进社区更好“路径”,让更多的老百姓、企业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营造青秀区良好的科技创新发展氛围,进一步提升全民的科学素质。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收到发明创造、科技实践活动、手绘科幻画、电脑科幻画、科学DV、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科技小论文等各类参赛作品1500余份。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