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南高铁河池龙江多线特大桥悬灌梁成功合龙

2021年11月11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贵南高铁河池龙江多线特大桥成功合龙。高东风摄

人民网河池11月11日电 日前,贵南高铁中铁十四局GNZQ-4标项目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河池龙江多线特大桥悬灌梁成功合龙,标志着贵南高铁河池站区建设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为确保全线如期运营奠定了基础。

河池龙江多线特大桥全长1672.65米,采用悬灌法施工,桥梁的联连续梁需跨越G78汕昆高速公路和X853县道公路,施工过程中车流量大、交通组织复杂,安全防护施工要求标准高,施工过程中要确保高速公路及县道车辆正常安全通行,对安全管控要求极为严格,是GNZQ-4标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贵南高铁河池龙江多线特大桥施工现场。高东风摄

据了解,河池龙江多线特大桥悬灌梁合龙是悬灌梁施工中最重要的部分,为确保一次性浇筑成功,项目建设者们通宵达旦坚持在施工一线,确保悬灌梁浇筑保质保量完成,最终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中铁十四局集团贵南高铁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施工质量,浇筑合龙段混凝土时,必须选在一天中温度最低时浇筑,使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可保证合龙段新浇筑混凝土处于气温缓慢上升的环境中,在受压的状态下达到终凝,以防混凝土开裂,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在项目后续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全力以赴的投入到项目施工生产的每个环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高质量地完成项目部后期施工任务。(高东风、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