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党建+理事会+人才回乡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08日17: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通过组织回乡干部、党建引领村屯理事会成员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带动村民参与乡村建设,让村屯更美更宜居。

近日,走进奇石乡新清村清潭屯,绿树掩映的楼房错落有致、道路干净整洁,路两旁的玉米披着半遮半掩的绿衣,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屯内还有微公园、文化娱乐室等,一扫以往的房屋乱搭乱建、沟渠无人清理现象,山清水秀环境美,村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乡村要振兴,关键在得人,关键依靠人,自今年3月10日起,清潭屯通过党建+屯级理事会,干部回故乡做贡献,带动村民积极投功投劳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该屯改选了新理事会,共召开了18次理事会、户主会,其中3个返乡干部回村参加6次会议,带动村民积极投功投劳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已完成“三清三拆”道路硬化、绿化等工程,村子变漂亮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清潭屯党支部书记李桂队表示,清潭屯乡村振兴新建设完成主干道两边绿化、观景台等,累计投资20多万元,其中群众自发投功投劳,累计捐款达14多万元。下一步,清潭屯将继续发动群众,持续推进全屯的风貌工作、为打造成一个乡村旅游区打下基础。

今年以来,港北区创新组建“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服务队223个,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理事会”为抓手,整合回乡干部力量和资源助力家乡建设,目前干部回乡“双报到”已达876人,覆盖全区122个行政村(社区)。(岑记华 蒙钊钧 陈洁儀)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