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广西中行携手桂企尽享进博精彩

2021年11月0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吴杼桦摄
签约仪式现场。吴杼桦摄

11月6日至8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广西中行深度挖掘桂企需求,以实际行动助力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持续升级撮合服务,致力于为桂企尽享进博精彩。

精心部署,撮合对接更精准。第四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重点聚焦汽车、技术装备、服务贸易、消费品、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食品与农产品等进博会六大行业,广西中行通过围绕主题产业邀约客户,为桂企提供更精准的需求匹配,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接效率。11月7日,广西中行企业进行线上线下撮合对接,当天即连签7单,达成合作意向金额3.4亿美元。

周密安排,撮合对接更便捷。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银行进一步优化升级进博会贸易投资视频对接会,邀请超600家外商在线上参会,也让更多国内企业共享进博会机遇。广西中行成立线上对接服务小组,邀约企业在家或在办公室通过视频远程对接外商,通过一对一指导企业操作,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对接。期间,来自防城港的广西惠禹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与2家外商签订意向采购大豆合同,合计金额3.3亿美元;来自玉林的某进出口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4笔,合作意向金额310万美元。广西中行不仅为企业发放贷款缓解企业资金经营周转问题,还提供撮合平台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延伸服务,撮合对接更保障。广西中行不仅为桂企提供撮合平台,帮助企业扩展进博“朋友圈”,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广西中行通过普惠金融“惠如愿”服务方案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如针对“科技与职能制造”特色主题的科技型企业,通过惠如愿知惠贷,根据企业专利权进行发放贷款,有效解决了科技型企业轻资产缺乏抵押物而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难题;通过惠如愿信用贷、惠如愿银税贷等线上信用类贷款,使企业轻点手指即可获取信用贷款,且随借随还,满足小微企业贷款“短”“频”“急”的用款特点。

中国银行服务进博会四年来,持续贡献自身全球化、综合化服务力量,为进博会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支持,与桂企携手一起尽享进博精彩。(吴杼桦)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