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首批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开始

2021年11月0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护士正在为小朋友们接种新冠疫苗。易可欣摄
护士正在为小朋友们接种新冠疫苗。易可欣摄

11月4日,在兴宁区人民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南宁兴宁区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经研究,选定南宁市兴宁区虎邱小学作为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的首个试点学校。

本次接种活动从11月4日上午8:00开始,到下午5:30结束。主要接种人群为虎邱小学全校3-11岁儿童896人。接种现场划分为了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区等。接种按照年级为单位,由老师分批带领班级学生到候诊区与家长汇合,随后在登记区登记信息后进行接种,整个接种流程秩序井然。

接种过程中,严格按照按照国家和自治区3-11岁人群医疗保障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四有”要求即有儿科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儿童适用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救治绿色通道。同时,针对学生心理发育尚不完善等特点,做好群体性心因性反应的防范和处理,一旦发生心因性反应,采取隔离、对症、暗示等疗法,正面疏导、稳定情绪,防止恐慌心理蔓延。并且由家长全程陪同参与。

下一步,兴宁区将对辖区内62所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234所托幼机构将分批次、分阶段开展疫苗接种活动,加快构筑校园免疫屏障。(易可欣 覃伟钊)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