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流市:“三式服务”助力工业振兴

2021年11月05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来,北流市以党建引领为导向,结合实际为企业提供“三式”服务,推动形成党建工作与工业振兴同步共振的良好局面。

派出企业特派员提供“贴心式”服务。大力实施服务企业特派员工作制度,通过党员干部领导挂点、党员自我推荐、组织精选,选派一批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工作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作为特派员专门对接企业。同时聚焦企业核心需求建立菜单式服务体系,制定规上工业企业含括承诺招工、手续代办、贷款融资、政策补贴、销售协助、领导直通等内容“十大服务”清单,对区域内规上企业开展“点单”精准送服务。由企业特派员采取定期走访、“接单即办”的方式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疫苗接种、用工短缺、用地紧张、用水困难、资金周转难等问题,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自企业特派员制度推出以来,协助147家规上企业申请560多万元政策奖补,为7个潜力优质的企业落实用地500多亩,为企业招工5000多人,助推工业企业快速实现满产达产。

推行马上就办提供“便捷式”服务。为解决企业反映问题“拖而不决”、部门相互推诿扯皮等问题,在“红动北流”公众号增设“服务企业马上办”栏目,企业可以根据需求在该栏目直接反映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马上办”管理办公室人员能在平台上直观判断企业反馈问题的类别和问题的紧迫性,第一时间将问题“一键”转交到相关业务部门手中,由相关部门指派业务骨干马上就办为企业排忧解难,并及时将落实跟踪情况“云上”反馈给反映人,以线上、线下齐同协作,全程跟踪落实、点评反馈、绩效积分的闭环式管理高效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优化了营商环境。栏目开通以来,共受理并解决企业诉求24起,为企业送上便捷的“指尖”服务。

立足精准招商提供“保姆式”服务。坚持领导带头,构建全员招商、齐抓共管的招商机制体系,对25个镇(街道)、78个市直部门下达招商引资任务,采取领导带头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机构招商、商(协)会招商等多种模式提高招商实效。成立“党员招商先锋队”,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主动对接目标客户,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沟通招商信息,实行党员干部“一人一企”对新引进项目实行跟踪服务、帮办到底,从工商注册、备案立项、建设选址等多个环节提供“保姆式”跟踪协调服务。今年以来,东莞高新企业玖留米鞋业、华盛盈峰、佳都制衣服装生产项目等项目,从项目洽谈到签约、落地、投产仅用了3个月时间,跑出了招商落地“加速度”。(周科榆 黎杏园 谢南珊)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