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鹿寨县举行第七届中小学生现场书画比赛

2021年11月05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学生在认真进行书画比赛。

学生在认真进行书画比赛。

挥毫书画感党恩,翰墨飘香颂祖国。近日,鹿寨县第七届中小学生“忆峥嵘岁月·绘红色画卷”现场书画比赛在县城南第二小学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鹿寨小学、鹿寨中学、鹿鸣中学等2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500多位选手参与角逐,按照年级分为高中中职组、初中组、小学高年级组、小学低年级组和幼儿组进行,比赛作品在两个半小时内独立完成,围绕红色历史、红色人物、红色遗迹、红色家书、家风、家训为题材,突出建党百年元素,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在书法比赛现场,小选手们挥毫泼墨,用各种书体书写着横竖撇捺,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笔力沉稳、潇洒流畅,展现出当代青少年良好的书写习惯和书法功底。而绘画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则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或素描、或速写、或水彩、或蜡笔、或简笔画、或国画,创作出来的作品主题鲜明、构图完整、新颖独特、富有深意。通过此次书画比赛,让学生们绽放书画风采,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了青少年学子立志将传承红色基因进行到底的精神。

覃跃 王欣 林毅国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