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横州警方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

2021年11月05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根据横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11月3日晚,横州市公安局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

为确保此次清查行动取得实效,横州市公安局成立清查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横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剑现场督战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

晚上8时,横州市公安局参战的数百名警力集中在国泰大楼前整装待发,在统一指挥下,各个行动小组按照指令迅速出击,赶赴指定区域,全力清查容易产生治安问题的场所,深入排查治安隐患和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强化流动人口登记和外来“三非”人员清查管控工作,严密路面武装巡逻防控和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

行动中,清查出租屋小组对租户人口身份信息进行逐一核查和登记,重点检查了出租房屋的电气线路、消防安全等情况,同时民警还向房屋承租人进行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有效推动了流动人口常态化管理工作。在各重点路段,民警设置临时卡点,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集中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行动期间,横州警方共出动警力400多人,警车70多辆,检查娱乐场所29家,宾馆旅社75家,出租房143间,清查流动人口586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有效净化了全市社会治安环境。

林露露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