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横州警方“刀锋行动”禁毒冲刺工作取得实效

2021年11月0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刀锋行动”禁毒冲刺工作,贯彻落实“净边2021”系列专项行动,横州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措施,全警动员,全力推动禁毒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据警方介绍,10月21日-31日,横州警方共查处毒品行政案件24起,抓获涉毒嫌疑人24人,其中新发现吸毒人员9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逮捕涉毒人员2人,刑事拘留5人,起诉2人。

马山派出所

近日,横州市公安局马山派出所辖区内开展毒情排查时,发现辖区居民闭某疑似吸食过毒品。随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上闭某,规劝他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10月29日,在民警的劝导下,闭某放下思想包袱到马山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校椅派出所

近日,横州市公安局校椅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云表镇的陆某有吸食毒品的嫌疑。得知该情况后,民警采取迂回战术,联系陆某的亲属做动员工作,规劝陆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10月26日,陆某主动到校椅派出所自首,供述自己复吸毒品的违法事实。

陶圩派出所

10月26日,横州市公安局陶圩派出所在开展毒情排查时,发现云表镇的居民谢某华有吸毒嫌疑,遂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民警对谢某华的尿样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询问,谢某华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谢某华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云表派出所

10月22日,横州市公安局云表派出所在辖区内进行毒情排查时获得线索,在某某酒店内疑似有人在吸食毒品。获得该线索后,云表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酒店进行盘查,最终民警在一间客房内抓获了三名吸毒嫌疑人邓某、周某和韦某,人赃并获。

经询问,邓某、周某和韦某对其在客房内聚众吸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邓某、周某和韦某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陈晓丹)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