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国资国企情景思政课在南宁开讲

2021年11月04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一堂面向全区国资国企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的情景思政课在南宁开课。本次“青春之问”国资国企青年思政课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主办,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党委、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党委、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和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承办,采取情景剧、先进典型宣讲、专家授课、现场互动、诗朗诵宣讲等形式进行。

广西交投集团南宁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农凤娟、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斯禄、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路桥集团总工程师秦大燕等3名国资国企先进典型代表,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分享亲身经历。

农凤娟从3个方面分享了她“不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心路历程,告诉青年朋友们遇到意外时多一份坚韧,委屈时多一份坚持,不要随波逐流;要多些“本领恐慌”意识,突破心理舒适区,不要被时代抛弃;要做一个自带暖气的人,在工作中被社会需要、在家庭中被家人需要、在生活中被朋友需要。

陈斯禄用“下基层、打基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三句话告诉广大国企青年,要有目标、有追求,不应在该奋斗的时候选择“佛系”和“躺平”在规划个人职业生涯的同时,跳出“舒适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秦大燕以“如何践行新时代路桥人的工匠精神”为题为青年职工分享了自己从业近20年的真实感受,告诉青年人3件事:要有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要有传承工匠精神,以青春报国的决心,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先进典型的故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广大国资国企青年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领悟自己的使命责任、感知信仰的坚不可摧、坚定奋斗的决心信心、培育浓厚的家国情怀、良好的道德品质,传承好国企先进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罡,围绕国企青年最关心和困惑的问题展开授课和互动交流,解答“青春之问”,引导青年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广西交投集团青年代表演绎了爱国情景诗朗诵《青年说》。

课后,国企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形式新颖的情景思政课,他们感悟到了榜样的精神和力量,清晰认识到青年人要在奋斗中成长的重要意义,更增强了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今后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来自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北部湾港集团、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投资集团、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等18家区直国企近300名青年代表到场聆听。课前主办方发放了5800多份调查问卷,全面关注、了解青年职工思想信仰、情感压力、心理状态等各方面问题。

张维佳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