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旧城镇:多举措落实绩效整改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11月0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平果市旧城镇紧紧围绕“民意、民安、民生”三大重点,做好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对群众提出的关于就业、饮水安全、道路、养老、医保等民生问题,该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多举措落实整改工作。

多方联动,深入调查研究。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该镇联合上级相关部门及村组干部实地调研,开展入户走访大行动,深入村屯调研,全面了解所提出事项详细情况,判断其可行性,科学统筹安排,合理落实整改措施,逐项销号。

盯紧问题,注重整改实效。该镇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对接上级各部门,迅速落实整改。通过微信平台、村级公示栏、入户发放宣传等方式,发布就业信息,推广“平果就业”微信公众号,宣传医保异地报销须知、养老保险政策、道路建设政策等,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群众了解更多的惠民政策;对接水利部门,为屯内人饮工程安装消毒器,村干部每月监测饮水水量,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坚持分类推进、逐条销号、动态管理、全程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阳光整改,接受群众监督。该镇将《旧城镇2020年度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镇级公示栏、村级进行公示。同时,将每个月的整改进度表在镇级公示栏进行公示,整改完成情况一览表制成大板报,在镇政府、涉及的村部进行展示,并在涉及的项目点立牌公示,公布整改的整个过程,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沟通,提升群众满意度。该镇在辖区内19个行政村开展“问需于民”大调研活动,推进惠民政策大宣传活动,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将一系列工作亮点、工作成效等编制《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入户发放,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增强群众对该镇党委政府工作的认可度,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凌金梅)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