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邻里守望”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年11月04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2日,由柳州市柳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柳州市柳江区委文明办、柳州市五月花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柳州市“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共享共建文明城”文明实践活动,在拉堡镇农贸社区举行。

活动前,志愿者们上台表演舞蹈《中国更美丽》、家风家训小品《有样照样》、手语舞《让爱传出去》等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引来了众多群众到场观看。

“阿姨,我教您一些应急救护方法吧。”“阿伯需要理发吗?”“阿姨家里有什么电器需要我帮您维修吗?”演出结束后,来自10个社会组织共30多名专业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提供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剪发、家电维修、义诊等多种志愿服务。

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点,志愿者向群众展示了紧急情况下如何做心肺复苏,普及了常见意外、常见急症的应急救护知识。志愿者潘燕芬表示,通过这个活动让群众了解急救知识,学会急救技能,挽救生命,希望每个家庭至少有一名“急救员”,减少突发伤害。

在家电维修服务点,群众拿着电饭煲、电风扇、吹风机等家用电器排着队等志愿者帮忙维修,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一件电器存在的问题,一边维修一边向群众普及日常家电使用的注意事项。

当天,志愿者代表还进入社区慰问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油、米等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志愿者带来的温暖。

下一步,柳江区将会广泛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志愿力量,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促进文明柳州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牙春柳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