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组图探秘 柳州螺蛳粉企业这样开足马力备战“双十一”

2021年11月04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人正在对生产线上的袋装柳州螺蛳粉配料进行抽检。伍艺涛摄

人民网柳州11月4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伍艺涛)“双十一”即将来临,位于广西柳州市柳南区的柳州螺蛳粉小镇正是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园区内的柳州螺蛳粉企业将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行,努力备足货源,迎接即将到来的销售高峰。

据悉,近年来,广西柳州市坚持以工业化理念谋划螺蛳粉产业融合发展,将“小米粉”做成“大产业”。作为螺蛳粉产业企业聚集地的柳州市柳南区,连续建成了千亩稻螺养殖示范基地,竹笋、辣椒、酸豆角等主要原料连片种植区,快递物流集散基地,螺蛳粉主题田间党校、文化展馆、湿地公园等产业基础设施,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蓬勃态势。

在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将螺蛳粉主配料封装入袋。伍艺涛摄

在直播带货工作区,主播正在向网友们推介新款产品。伍艺涛摄

位于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山湾村的千亩稻螺养殖基地。伍艺涛摄

稻田水中的泥层集结着大大小小的田螺。伍艺涛摄

辣椒连片种植区。伍艺涛摄

作为柳州螺蛳粉重要原料的豆角。伍艺涛摄

工人们正在采收木耳。伍艺涛摄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