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珊罗镇商会党支部荣获“国字号”牌匾

——广西陆川县珊罗镇商会党支部“党建促会建”综述

2021年11月03日18: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这块牌匾太不容易了,给予了我们很高的荣誉,太激动了。”近日,陆川县珊罗镇商会党支部书记李向荣捧着沉甸甸的奖牌高兴地说。据了解,11月2日,全区乡镇(街道)商会建设推进会在陆川县召开,该县珊罗镇商会作为全区唯一的乡镇商会被授予“全国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牌匾,同时还被授予了“2021年诚信建设先行商会”牌匾。

旗帜鲜明讲政治 党建引领促发展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珊罗镇商会自2001年12月成立以来,已近20年,商会党支部以“商会树威信,党组织树形象;商会会员得实惠,共产党员得民心”为目标,以“双融双联双促”为抓手,将党建工作的影响力覆盖到商会各项工作,打造“商字号”党建特色品牌,不断探索新时代党建在社会两新组织的领航作用,在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上继承创新,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围绕抓好“党建”促“会建”,创新“会建”强“党建”的思路,坚持以党建促会建、会建抓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党支部建设与商会建设相互融合,互促共进。

凝心聚力共筑梦 互助调解达双赢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点亮未来。珊罗镇商会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活力,紧紧围绕“健全机制、完善平台联谊、互助共赢发展”的办会宗旨和初心,以服务会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会员服务,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2019年,成立了玉林市首家乡镇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形成“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的多元联动化解模式;引导商会党员、律师和乡贤、企业管家等新生力量参与服务,形成“一方问题多方化解,一处纠纷多处发力”的联合化解模式,使商会和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为参与社会治理一支重要力量。调解委员会自成立至今已为会员代写法律文书21份,成功调解重大工伤、经济纠纷案5起,结案金额达960多万元。先后与玉林商会、浙江商会缔结友好商会,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实现共享、共赢、共同发展。

回报社会显担当 热心公益展活力

饮水思源、富而思进。珊罗镇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组织党员、会员企业扶贫济困,建设家乡,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近年来,发动商会党员、会员捐款870多万元,商会的企业家们与珊罗籍的回乡工作队一起,捐祖屋、拆旧房、搭舞台、扩道路、清垃圾,辟出“微花圃”“微菜园”;种树木、搞绿化、挂彩灯,建起“微公园”,打造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田龙村和广西美丽乡村示范村—鹤山村,2019年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于2020年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村”称号。在今年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乡村振兴践行动”主题活动中,发动党员、会员和乡贤捐款480万元支持乡村的基础建设,积极组织引导商会党员、会员“致富思源”,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多年来,珊罗镇商会党支部着力打造“商字号”党建特色品牌,商会党支部先后荣获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商会分别被评为全国、广西和玉林市“四好”商会。(谢有武)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