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容县:蜜柚香里说丰年

2021年11月02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种植户正在展示新鲜采收的蜜柚。容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自动化运输设备正在帮助农户在田间运送新鲜采收的蜜柚。容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容县11月2日电 金秋时节,蜜柚飘香。连日来,在广西玉林市容县自良镇大里村的蜜柚基地,当地群众正在加紧采收三红蜜柚,田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果农们正在田间忙碌。容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高悬枝头的蜜柚。容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看着满满的收获,果农们展露出了笑颜。容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村民们正在分装蜜柚。容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果农们通过电商平台将蜜柚销往全国各地。容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容县是沙田柚的原产地,种植沙田柚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该县以沙田柚为龙头,不断加强经济林果业融合发展。目前,全县沙田柚种植面积达22万亩,产量达25万吨,产值达30亿元。2020年,容县沙田柚成为广西首批“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以沙田柚为原材料的食品产品、保健产品、日常用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同时,容县还通过举办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海外华侨华人玉林恳亲大会、容州古城商业街活动等各类节会活动,促进其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谢德桐、张楚、蔡芝、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