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家门口的就业!粤桂携手举办职业技能培训

2021年11月01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班仪式现场。韦娟娟摄
开班仪式现场。韦娟娟摄

“孩子都外出务工了,我年纪大也做不了重活。现在参加政府组织的竹器编织培训,学习编织菜篮、水果篮,篮子放在家用得上,卖了又能赚钱,非常实用!”学员莫阿姨一边学编织一边开心地说。

10月28日,信宜市人社局和忻城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粤桂合作信宜忻城竹器编织”(专项)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为期5天(10月28日至11月1日),培训地点设在古蓬镇文化中心大院。

培训现场,四位编织师傅分组传授竹编技艺,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聚精会神地跟随师傅学习。师傅教得耐心,学员们学得用心,一根根竹条在手中慢慢成型成器,学员们特别开心。大家的学习热情吸引了周边许多群众前来观看并报名学习,当天参加培训的群众共191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33人。

本次竹器编织培训将工作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既能实现增收,也能解决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近年来,广东信宜市联合对口帮扶的忻城县聚焦“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竹品工艺”等职业技能优势,创新“政府合作”“企企合作”“政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东西部就业供给和用工需求精准对接,有效提高劳动力就业质量,实现贫困地区富余劳动力的就业与企业用工的双赢。(韦娟娟)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