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明责任 强监督 鸣警钟 防风险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开展纪检干部培训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2021年10月2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纪检干部培训。李滨摄

为贯彻落实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在2021年全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暨警示教育动员讲话精神以及全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的要求,全面提升分行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开展纪检干部培训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分行即将迎来成立4周年,正处于成长期,立足于分行现发展阶段,分行纪委全面分析把握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特别是围绕中心工作,紧扣重点领域、环节加强监督保障,增强“免疫力”筑牢“防火墙”。培训会上,重点分析了信贷业务流程中关键环节风险点,共同研讨防范信贷领域廉政风险措施,着力加强对信贷业务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把控,做好廉政机制与合规文化建设“另半篇文章”。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督促全体纪检干部汲取百年党史、纪检监察史精神营养,学习体悟加强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求纪检干部履行好协助责任,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履行好监督责任,努力提高监督成效,履行好报告责任,自觉接受分行纪委的监督检查。分行纪委办公室还对分行纪检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处室联络员履行职责必须了解和掌握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基本要求进行了培训。

下一步,广西分行纪委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不断探索建设“大风控、大合规、大廉洁”管理机制,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发挥效能,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加强员工日常管理等方式,落实廉洁从业要求,持续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驰而不息推进分行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和党风廉政建设,助力分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健康发展。(李滨)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