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致力提升法治文化软实力

2021年10月29日18: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行,全面优化法律风险管理与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法治在促进战略转型、防控业务风险、提升管理质量等方面的作用。

加强法治理念引领,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该分行负责人重视依法合规先行,强调要压实三道风险防线责任,全体员工须增强法治意识,认真贯彻总行法治发展理念。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分行为各经营机构下发了《<民法典>重点规则业务场景运用指南》,深受员工喜爱。

分行实地开展《民法典》系列课程巡讲,全员线上学习《民法典》及配套司法解释设置重点规则与银行实务、业务影响与策略应对、疑难问题与解决方案等线上系列课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法用法,打造“法治民生”品牌

分行从服务战略民企、法律政策宣讲、重点工作举措等入手,积极实现法律合规管理与民企战略落地的融合;以专业能力支持业务发展,助推民企战略落地,为业务创新提供决策依据。

坚持打造“法治民生”品牌,多渠道开展《民法典》法治宣教活动。分行积极组织学习《<刑法修正案(十一)>法律底线手册》,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内网等线上方式,宣传民法典中涉及银行业务的重点、热点问题;邀请外部法律专家畅谈民法典的亮点、新规及其重大意义;开设“合规伴我行《民法典》篇”专栏,掀起全行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此外,分行注重影音视频宣教,在电梯间、营业厅、餐厅等员工日常聚集场所持续滚动播放相关法治内容,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宣传氛围。

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将持续加强对全员的民法典学习与培训,不断提升法治文化软实力,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致力成为特色鲜明、价值增长、持续创新、稳健经营的一流商业银行。(吕悦)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