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办得好丨学校变相捆绑销售早餐?官方回应:退费

2021年10月2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29日电 (王功孝)学校床位有限,不能全部安排所有学生午托住宿,报名人数超额,只能抽签,于是“报名早餐和午餐一起的学生优先安排,还不用抽签”。近日,这一幕经广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引起了当地政府重视。

8月29日,该网友在留言中说:“新际路小学学校内的早餐,时间仓促,早餐难吃,收费也不便宜,这让很多校内学生不想在那里吃饭,所以,家长也就不报名参加,这个本来是无可厚非。但是,学校来了这么一个通知之后,家长们为了能够让自己孩子住校,要不然住校机会就几乎没有,就不得不报名早餐,这很明显学校的捆绑销售,变相强制性让学生家长购买这个早餐。”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早餐难吃、收费不便宜、报名早餐和午餐者优先......这些因素让该网友到“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求助。

9月27日,中共南宁市委办公室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后,回复称,新际路小学共有2个校区,现有的午托床位未能满足已报名午托的学生需求,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已责成新际路小学严格按照“自愿报名”的原则,针对为获得午托床位而缴纳早餐费用又不愿意在学校吃早餐的学生,必须退还早餐费用,仍享有在校午休服务。同时,要求该校做好科学调配,把明华校区剩下的床铺转移到新际路校区规范使用,尽可能满足学生午托床位需求。

10月28日,经电话联系该网友后,网友表示,学校已退还其相关费用约2000多元,另外关于早餐质量问题,该校领导到现场查看后也作出了相应整改,目前伙食质量也跟了上去。“总体的处理结果我很满意。”该网友说。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