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创新“一部一环六队伍”机制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7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走进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泗民村,平坦整洁的乡间小路,鳞次栉比的房屋,墙体添了新衣……近年来,港北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推行“一部一环六队伍”机制,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勾画出“善治兴村,宜居港北”的秀美画卷。

建好乡村振兴行动支部。该区积极组建乡村振兴行动支部,通过“熟带生”“老带新”“经验+知识”等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共同带领群众,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用好全周期治理闭环管理。该区通过按照全周期闭环管理的理念,实行“党建引领、网格管理”,从问题研判、资源动员、行动处置、监督反馈、总结提升等五个步骤对乡村振兴进行闭环管理。同时,广泛听取民情民意,对困难问题、难点堵点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推动乡村振兴形成由点成线、由线成面的格局。

建强六支先锋队,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该区通过组建“指挥部队伍、理事会队伍、项目攻坚队伍、党员中心户队伍、回乡干部队伍、志愿服务队伍”六支先锋队伍,发挥队伍的带动作用,坚持做到“三带三示范”。并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各项政策,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蒙钊钧 李华昇 罗伟茜)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