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都安下坳镇:300亩水泡地变“聚宝盆”

2021年10月27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1日,在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兴旺村一荒废多年的水泡地里,传来阵阵机械轰鸣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由县信访局联系引进的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

该县信访局是兴旺村乡村振兴后援单位,在走访农户和实地考察后了解到,该村有大面积丢荒的水泡地,经论证,可利用其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助力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

经信访局干部多方联系,成功引进广西都安县兴丰农业有限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建设肉牛繁殖基地。基地建设面积约300亩,预计养殖牛犊500多头。肉牛繁殖基地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还能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牧草种植,以及为散养牛羊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同时,村集体还可以入股经营,按股金参与分红,实现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黄鹏欢 蓝宁)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