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丰”景如画!大新县举办丰收节传承农耕文化

2021年10月25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镰仪式。李敏军摄

金秋十月,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的明仕田园里,金黄色的稻田与静谧的山水风光融为一体,美如画卷。10月23日,“听党话,跟党走,庆丰收——大新明仕旅游度假区丰收节”23日在崇左市大新县明仕田园开幕,本届丰收节活动将一直延续到10月31日。

稻田音乐会。黄放光摄

游客走进美如画卷的生态稻田。黄放光摄

上千名游客和当地民众走进美如画卷的生态稻田,参与田园晒秋、稻田摄影打卡、农耕文化展、土味集市、稻田乐园、收割稻谷体验、田园露营休闲、赶鸭摸鱼大赛、稻田音乐会、土味特色丰收宴等一系列趣味民俗活动,体验壮乡多姿多彩的田园生活,传承悠久灿烂的农耕文化。

游客参与“赶猪趣味赛”。李敏军摄

近年来,崇州市大新县顺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守护“好风景”,吃“旅游饭”,走“致富路”,积极将明仕田园打造成为中越边境乡村旅游名片,已形成生态观光、田园度假、休闲旅居、美术写生、摄影创作、亲子研学、影视IP+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创建了文旅结合的新型旅游模式。(李敏军 梁春萍)

稻田写生。李敏军摄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