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东兴镇乡村振兴学院:优化引才育才举措 协力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兴10月26日电 引才育才用妙招,乡村振兴活力来。为聚力人才谋划发展,东兴镇乡村振兴学院在优化人才培训服务的同时,精心打造农产品直播间,为广大创业者免费提供规范、舒适的直播场地,助力营造良好的农村电商环境,不断激发乡土人才发展动能。

近日,东兴镇河洲村时常遇到风雨天气,坐落其中的乡村振兴学院却温暖如春,其内设置了宽敞整洁的直播间,这让从横州市来到河洲村创业的林梓仪颇感欣慰。

林梓仪说,东兴镇干部实地走访了其经营的月季花种植基地,指导完善发展策略,了解到不良天气和简陋的大棚环境会对直播造成影响,乡村振兴学院主动为基地提供农产品直播间。借助这一平台,林梓仪能够风雨无阻地开展网络直播,进而带旺月季花销售,政府的贴心关怀和乐观发展前景让她更坚定了在东兴市创业的信心。目前基地每月盈利约1万元,另外通过租赁土地和带动周边村民务工的方式为河洲村的农业发展添翼助力。

“感谢乡村振兴学院免费提供的直播平台。这里的直播间环境好,适合开展直播,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乡村振兴学院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公益的培训和技术指导、政策讲解这些,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动力,融入乡村振兴的发展。”林梓仪说。  

免费提供电商直播场所的举措顺应民意,也折射出了东兴镇服务“三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初心和决心。为推进乡土人才阵地建设,东兴镇正稳步组织干部人才、涉农专家、种养殖大户等借助乡村振兴学院平台开展理论授课和技术指导,通过学思践悟推动培养素质高、本领强的村(社区)干部和乡土人才队伍,聚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引擎。(陈燕、方平、谭海东)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