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东兴市委编办聚力“为民办实事” 历史性解决中小学教职工缺编问题

2021年10月26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兴10月26日电 近几年来,随着东兴市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为满足教育教学需求,该市投放了800多名聘用教师控制数招录教师,但由于聘用教师控制数不能直接办理入编,难以吸引优秀人才,部分已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有思想顾虑不时“外考”或“跳槽”,影响师资队伍稳定。

为此,东兴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入编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推进,利用自治区部署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到国家基本标准工作的契机,对全市中小学在编人员和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统计,以2020年本地区秋季学期在校生总量为基数进行编制测算,按规定比例核准各学段学校编制缺口数,积极争取自治区党委编办调剂下达周转编制892名,在9月初全部投放到各中小学校,9月20日前顺利完成聘用教师控制数入编工作,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到国家基本标准,历史性解决了中小学教职工缺编问题。

为尽快抓好工作落实,该市编办和教育部门建立了专项工作沟通机制,通力合作,按照学校师生比标准拟定编制分配方案和制定各学段使用“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入编消化工作方案,确保各学段学校编制达标。东兴市委编办还开通专门通道,指定专人负责中小学教职工周转编制录入实名制系统工作,全部完成750名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入编手续,其余2021年新招聘未完成录用手续和缓聘人员待完善手续后将按规定办理入编。

通过全面解决中小学教职工入编问题,给聘用教师控制数人员吃下了“定心丸”,极大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效稳定了东兴市教师队伍,保障该市基础教育健康稳定发展。(陈燕 谭海东)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