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林市委组织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10月25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专题党课授课现场。蒋宇晖摄
专题党课授课现场。蒋宇晖摄

为深入推进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10月22日下午,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克兵为部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马克兵指出,答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考卷,组工干部要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理解立志千秋伟业的雄心,努力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切实把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化作组织工作高水平服务保障“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强大动力。

马克兵指出,  始终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作为组工干部矢志不渝的思想品质,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坚守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延续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终身。把赓续组织部门红色血脉化作自觉行动,从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讲党性、讲信念、讲传统,比工作、比学习、比奉献,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马克兵强调,始终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组工干部主动担当的鲜明政治品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做到“一言一行见初心”,用好手中的公权力,坚持公道正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始终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建立完善党员干部走访调研机制,开展“走一线、察实情、解难题”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创新为民服务工作载体,深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做到“一点一滴显担当”,高质量、高效能落实各项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将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做得出彩、做到极致,以勇攀高峰的积极作为,担负好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

马克兵强调, 始终把“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作为组工干部敢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品质,锤炼不畏强敌、不畏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旗帜鲜明同弱化党的领导的不良行为作斗争,加强干部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好人主义观念作斗争,坚持原则,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加强风险点预判,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同克难攻坚劲头不足的思想作斗争,带头到工作困难最多的地方去抓落实,到障碍最大的地方去抓突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工作当作充实自己的课堂、干事创业的舞台、造福群众的事业,真正解决党员干部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

会前,集体观看了党史记录片《人民的选择——相约建党》。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勇担工作职责使命,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矢志不渝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玉林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