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开展驻点招商百日攻坚行动

派出17支招商小分队,有效对接企业109家

2021年10月25日09:4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开展驻点招商百日攻坚行动

10月19日,记者从南宁市驻点招商工作情况吹风会上获悉,该市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开展驻点招商百日攻坚行动,截至10月15日,已派出17支招商小分队,有效对接企业109家;洽谈项目51个,其中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额达116.66亿元。

据了解,该市成立驻点招商工作指挥部,设置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等三个片区协调指导组,围绕主导产业组建驻点招商工作队伍,“走出去”登门拜访目标企业、重点商协会,对接洽谈投资合作,将有意向的目标企业“请进来”投资考察;同时,组织举办招商推介、对接洽谈、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参加全区性区内外各类招商推介活动,推进重点投资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为取得高质量驻点招商成果,精准建链、强链、补链、延链,该市重点对接三类“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前往京津冀及长江经济带的招商小分队瞄准大企强企,精准发力,共对接企业及商协会38家;奔赴粤港澳大湾区的招商小分队针对制造业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招商全面铺开,对接的80家企业及商协会中,电子信息及数字经济、先进装备制造及智能制造和其他制造业产业的企业占比近三分之二。(记者/覃海明)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