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茂名市政府代表团到忻城县考察

2021年10月2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代表团在三江口(忻城)茧丝绸粤桂产业园考察。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代表团在三江口(忻城)茧丝绸粤桂产业园考察。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饮一江水,粤桂一家亲。10月19日,茂名市政府代表团到忻城县,共叙两地情谊,就做好新发展阶段粤桂协作和区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入秋后的忻城县,天气虽冷却依旧一派火热景象。代表团来到三江口(忻城)茧丝绸粤桂产业园,里面塔吊林立、车流穿行,一排排纺织机齐齐作响,全自动数码印花机将织好的丝绸印上鲜艳亮丽的图案,展现在大家眼前的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该项目一期在今年2月开工建设,年底即将完成建设任务。其中第一期项目投入2021年粤桂财政帮扶资金1826万元专门建设带农益农车间,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通道。

“饲料和用水如何保障供应?”在粤桂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忻城县中投牧业南方牛都全产业链项目现场,代表团详细了解种牛来源、技术管理、市场开拓、全产业链发展等情况。近年来,在粤桂协作的引领下,两地把肉牛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同策同力,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充分发挥育肥牛优势产业致富作用。

在参观中,茂名政府代表团代表与来宾市各界进行了深入交流。(潘显高 莫玉秀)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